close

      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,片名好像是『美麗境界』,若沒記錯的話(不保證不會記錯,因為灰熊愛看電影,向來只記得自己想記得的),說的是一個得了精神分裂症的數學家的故事,與不存在的室友兼好友一起度過了漫長的歲月,如何與精神分裂症和平共存,並贏得諾貝爾獎。提到這部電影,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曾經提出一個理論,認為最美麗的女孩子,不見得因此最受到歡迎,並受到最多人的追求,因為想追求她的人,往往質疑勝算不大,美女又太難照料,吃閉門羹的機會相對也比較大,反而是追求在美女身邊的雖不是最美,但也算得上漂亮的女子,在面對美女強敵,又受到男子的追求時,較容易接受及珍惜感情,這樣說來像是說次佳選擇才是你的最佳選擇,然而我想說的是事實真是這樣嗎?

      我會這麼說,當然是不這麼想,常聽見人說,嘴巴不甜的男生比較誠懇、老實,長得比較不是太吃香的男人比較專情,這些話我是部分認同,但也部分不認同的,我相信你也聽過人家說,男人本性都一樣。與其找一個說話不討喜,長得也不討喜,背叛機率也沒有比較低的人,這又何必?其實,我真正想說的是說話甜不甜不是很重要,長得優不優也不是太重要,只是無論如何不要為了選擇次佳選擇,而放棄你的最佳選擇,而且要努力思考,什麼是你的最佳選擇,或許是貼心,或許是有肩膀、有擔當,或許是與你心靈相通...,總之,找一個你的最佳選擇才是最重要的,記得是你的罪佳選擇,不是別人的罪佳選擇,因為感情我覺得還是不要講謀略比較好。看得到你的優點,也看清楚你的缺點,卻仍有與您攜手共度的真心,這樣的人跟妳才是有緣份的。還有一個原因建議你選你的最佳選擇,因為若是在你努力之後,兩人終究還是沒有緣份,你還會覺得曾經的努力很寶貴,值得珍藏與回憶。但若是你的次佳選擇,在你退而求其次之下卻傷害了你,或者背叛了你,你會覺得是自己對不起自己,自己也很難原諒自己曾經的選擇,因為這樣的機會是你給的,所以傷口往往會復原的比較慢,所以我認為次佳選擇無法帶你到『美麗境界』,希望你要有這樣的覺醒!

      當然順帶地也想談談所看到劇中主角陷在精神分裂症中的痛苦,劇中的主角不但有幻聽、幻覺,還有被害妄想,最糟糕的是他認為那一切不存在的都是真正存在的,光看到劇中的主角被精神疾病主導著生活,分不清楚事實與幻想,除了同情,也感受到此種病症的可怕。常常我們容易將風涼話,或者是無關痛癢的敷衍的言詞脫口而出,卻沒有想過若是自己真正面臨到這樣的境地,受到精神疾病的折磨,或者如同一些為情所困的人,陷在痛苦中無法跳脫,那是何等地無助,我相信沒有人不想從憂鬱、失戀、失親、憤怒、怨恨、失敗的痛苦,或者精神疾病的折磨中掙脫,只是對他們來說實屬不易。

      如過你我身邊有這樣的人,如果他曾是你摯愛的家人、朋友,請不要將他們視為累贅、麻煩,請不要吝於給他們一次機會,不要冷冷地說這樣的人是最笨的、最不負責的...,在脫口說出這些話之前,請先給一些溫暖及理解吧!或著,他們可以有一次機會選擇展開不一樣的生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shan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